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18-05-16 15:32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总结2017年我校在“双百工程”、“两联一包”等结对帮扶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全面安排部署我校2018年的扶贫工作任务,推动我校各单位充分发挥优势、自觉服务社会、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于5月15日下午召开2018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校党委书记、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组长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茂主持会议。

姚书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抓好扶贫工作是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学校扶贫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处理好抓学校整体工作和抓扶贫工作之间的关系、扶贫工作面上与重点工作的关系、做好工作与舆论宣传的关系,在今年的工作中,既要“十个指头弹钢琴”,更要在科技扶贫上取得实质性突破,把工作总结凝练提升好;要抓好落实,推动学校扶贫工作开创新局面,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学校扶贫工作抓好、抓紧、抓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合力攻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更大力量、取得更大成绩。

王树茂对2018年全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分工,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我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各单位要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智力、科技、教育帮扶和促进产业发展为重点持续推进“双百工程”,不断创新特色产业培训,继续抓好“两联一包”帮扶工作,打造亮点项目,提升帮扶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助推印台区全年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党办校办主任梁云鹤总结我校2017年结对帮扶工作,党办校办副主任杨长安传达学习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教务处、科技处、前沿院、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招办、后勤集团、教育学院、附中、农研院等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队成员,校属各单位扶贫专干参加了会议。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甲子校庆】我校陕西设艺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王迎军院士作客我校60周年校庆“院士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