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一行来校调研工作

2018-05-16 08:55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雷超 点击:[]

5月14日上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团工委书记刘万斌一行赴我校调研工作,对“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等有关工作进行督导。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副校长郭霄鹏参加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李智军一行深入我校思政课堂听课。会上,李智军对我校思政课授课及学生听讲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及教师大练兵、党委中心组学习、稳定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紧抓工作不放松,各项制度文件健全,工作开展井然有序、稳步推进,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精神状态饱满、工作状态积极,特别是学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上为全省高校做出了示范。他希望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三进”工作,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新境界;坚持以育人为目标,扎实落实各项制度,做好核心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育人体系;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围绕学校特色,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效率。李智军还强调了“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学校组织好此项活动,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形成学校的品牌特色。

姚书志在表态发言中,对省委高教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育人为目标,不断补充完善校党委为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任务部署的落地落实而制定的12个文件;扎实做好“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并以此为抓手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马院人才队伍建设。他要求各相关学院和部门分头落实,做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解决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温锋从党委行政重视、队伍建设、具体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从稳定安全联席会议、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等三个层面做好稳定安全工作情况;杨欲晓介绍了学校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成效、2018年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况、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思政课质量提升及课程思政、学校的六大育人工程、思政课听课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郭霄鹏从马院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规范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马院党委书记刘根良、宣传部部长崔楠、学工部部长李晓及校团委副书记李鹏分别汇报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共青团工作开展等情况。

马院、宣传部、学工部及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核稿:杜杨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张文姝)

上一条:王迎军院士作客我校60周年校庆“院士论坛”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应邀出席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