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领导深入各教学单位参加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2015-09-10 18:34 文/新闻办 雷超 材料学院 资环学院 轻工学院 图/赵志强 郭姗姗 宇文翔 雷超 机电学院 点击:[]



      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中指出,“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第31个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党委副书记温锋,副校长马建中、郭霄鹏,总会计师徐晓峰等校领导在教师节前后来到各自联系的教学单位看望慰问教职工,表彰从教满30年荣誉教师和2014年度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参加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广大教师对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式发展的意见建议。

9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带领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国际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材料学院参加表彰座谈会。潘中伟代表学校向与会教师表示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为荣获2014年度校级优秀教师的卢靖颁发了荣誉证书。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潘中伟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作出解答。他强调,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我们召开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就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劳动,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新常态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学校的深化改革,要从优化学科专业、推动学科发展入手,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来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他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践行“三严三实”,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教职工关心的各种实际问题,努力为广大教师提供更优质的工作和生活服务。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要牢记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事业、推进学校发展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为材料学院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9月9日上午,校长姚书志带领科技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轻工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多名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学校改革发展道路。姚书志为轻工学院从教满30年的教师张安龙教授以及2014年度校级优秀教师代表王森、刘国栋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从学科建设、教学管理、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姚校长认真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建议并针对一些问题给予了解答。在谈到青年教师发展的问题时,姚校长表示,学校正在努力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去潜心科研工作,也将通过推进学科建设改革,以多种形式帮助广大教师实现业务能力的提升。希望广大教师能够踏实肯干,勇于挑战,实现学校良性发展。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姚书志为从教满30年的教师丁绍兰教授和2014年度优秀教师万蓬勃副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在座谈会上姚书志强调,学校始终要树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发展理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学校会在加快建设和发展的同时,着力解决教职工关心的各种实际问题。


                                         校长姚书志与资环学院教师座谈  
     按照学校的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到食品学院、化工学院、思政教学部、体育部,副校长马建中到理学院、机电学院,副校长郭霄鹏到管理学院、文传学院,总会计师徐晓峰到电信学院、设艺学院看望慰问教师并与教师代表座谈。

                                           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与化工学院教师座谈

                                           副校长马建中与机电学院教师座谈

                                        副校长郭霄鹏与管理学院教师座谈

                                    总会计师徐晓峰与电信学院教师座谈

(核稿:方润泽 编辑:雷超)

上一条: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来校调研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