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教师吴彦锐荣获“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

2015-08-18 16:08 文、图/电信学院 任喜伟 点击:[]

7月31日至8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7个省份的4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遴选,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彦锐老师代表陕西省参赛,荣获大赛特等奖。同时,吴彦锐老师受邀参加2015年度在青海举办的第七届西部电工学学术年会。

电信学院吴彦锐老师(图右三)荣获大赛特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是目前该课程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并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竞赛选手由单位推荐,经各省市区选拔进入全国决赛,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自我评价等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及中国高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建强教授等担任了本次竞赛的评审。

近年来,电信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学院通过定期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教学竞赛、实践技能竞赛、青年教师导师制、院系领导听课制等一系列措施,营造了青年教师成长的有利氛围。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反映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教学水平,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体现了我校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成效。

(核稿:党宏社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暨《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终稿讨论会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