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高飞吧,2015届毕业生!

我校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5-06-27 11:56 文/新闻办 杜杨 图/赵志强 宇文翔 点击:[]

春种秋收,夏长冬藏。今天,文体馆内气氛庄严又热烈,我校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2015届5000余名毕业生送别,祝福他们从新的起点扬帆启航、放飞梦想。


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党委副书记王军哲、温锋,副校长马建中、郭霄鹏、蔡煜东,纪委书记王树茂,总会计师徐晓峰,校长助理刘学波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王学川主持。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校级教学督导,省级教学名师及家人,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研究生院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董继先持权杖引领校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缓缓入场,毕业典礼就此拉开序幕。

庄严的奏国歌仪式之后,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学川教授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授予2015年(夏季)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等四个文件,决定授予胡连华等9人研究生工学博士学位,授予韩龙等627人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曹甜甜等4985人学士学位;伍媛婷等4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张向荣等37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党委副书记温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届毕业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颁发给王静等90名同学“一等优秀学业奖学金”;陈云等249名同学“二等优秀学业奖学金”;杨艳等649名同学“三等优秀学业奖学金”;授予李叶慧等567名同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姚书志教授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祝贺,并发表了题为《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的讲话。

姚书志首先向同学们表示了诚挚感谢。他说,陕西科技大学正经历从外延扩张到内涵发展的战略转变,同学们见证了学校发展转变的每一份喜悦。“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母校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之中,包含着同学们的一份光荣以及一点一滴的努力,感谢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富者送人以财,师者送人以言”,临别之际,他深情地向同学们寄语三点: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

做好人是做好事、干成事的前提,希望同学们要掌握所扮演的社会角色的职责,并积极适应各种角色的自如转换,关键在于“学会做人”。建功社会,需要踏实勤勉、坚韧担当、诚实守信等做人做事的品格。保持定力,勤勉、诚信、坚毅、持之以恒地去做事,就会汇聚人生才智、成就美好事业。面对未来的生活,姚书志深情地勉励同学们积极探寻理性的奥秘,践行道德的崇高,享受生命的美好,形成丰富的精神世界,度过健康、幸福、充实、美满的人生。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 无论同学们走多远,母校和母亲一样,心总是和你们连在一起。想念师长、怀念学生时代的峥嵘岁月的时候,就回来看看,母校时刻欢迎你们!

毕业生们对姚书志校长温馨感人、质朴深情的话语报以热烈的掌声。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黄峻榕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刘智勇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表了热情真挚的发言。

其后,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满怀喜悦与荣耀,走上台前接受了校领导为其拨流苏的受礼仪式。

仪式最后,全体毕业生在悠扬的《远航》校歌音乐中庄严宣誓。“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日科大以我为荣!”的朗朗誓言久久回荡在文体馆内,也铭刻在毕业生们的心中。
(核稿:方润泽 编辑:杜杨 学生见习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深化综合改革 全面提升办学实力 下一条:我校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