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陕西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5-04-10 11:39 文/新闻办 学工部 周璐 图/新闻办 赵志强 宇文翔 点击:[]

由省委高教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4月7日至9日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123名辅导员报名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通过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的层层选拔,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院校的10名辅导员凭借其出色的临场表现和扎实的职业能力综合素养摘得桂冠。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高教纪工委书记郝利生,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军周,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出席9日举行的决赛并讲话。

郝利生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配齐配强辅导员,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各高校以“职业能力大赛”、“十佳辅导员”评选和辅导员工作科研为抓手,加强协同配合,统筹资源,不断拓展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平台,积极挖掘、培育一批全省辅导员队伍的“领头羊”,带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希望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辅导员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引领全省高校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中伟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省委高教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怀、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省辅导员良好的职业能力和工作风采,为我校辅导员和团学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借鉴、观摩交流的很好契机。多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方针和政策,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常态。他表示,今后学校党委将继续把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作为工作常态,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本次大赛参照全国比赛项目设置,分为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来自全省82所高校(含独立学院)的123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西北工业大学赵超等10名辅导员获得一等奖,西安科技大学闵斌等20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西安欧亚学院武倩等50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超等43名选手获得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10名辅导员将代表陕西省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的复赛。

陕西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人员名单

姓名

性别

学校

赵超

西北工业大学

易正阳

西北工业大学

刘倩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李鹏

陕西科技大学

刘超

西北政法大学

刘倩

陕西科技大学

梁博

西安交通大学

李晔

陕西师范大学

付成程

西安工程大学

纪婷

西安交通大学


科大视频-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新闻网
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13/13352.htm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精神 下一条:我校2015年综合实力排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