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2015年综合实力排名创历史新高

2015-03-24 10:39 文、图/高教研究室 新闻办 点击:[]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主持的《2015中国大学评价》大学排行榜于年初公布,我校综合实力居全国高校第173名,分别位列陕西省高校和全国轻工特色院校第10位和第2位,较2014年上升16位,创近十年来历史新高,是唯一一所排名呈总体上升趋势的陕西省省属高校。

尤其值得指出的是,在武书连大学排行榜专利技术转让排名中,我校进入全国百强,居全国高校第28位,陕西省高校第2位,陕西省省属高校第1位。专利技术转让是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评价》新增加的三级指标,引导高校发展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和国家政策导向,更加注重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发展中的贡献与价值。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和有特色的发展之路,在增强学校的整体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提高科技贡献度和国际化程度上,明确发展要求,积极落实工作措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奖励、成果转化和高水平论文等方面成绩突出,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新闻小贴士:

1993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发布了我国第一个包含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评价在内的大学排行榜:《中国大学评价—1991·研究与发展》。22年来,《中国大学评价》的所有评价指标全部使用公开数据。任何机构和个人都可以按同样的数据采集方法和数学模型重复和检验《中国大学评价》的结果。

《2015中国大学评价》包括各大学综合实力、学科门类、本科专业、教师水平、教师效率、新生质量、毕业生质量等数十项指标的等级和排名。同样在110名左右的大学,在同一个指标体系里,有的进步到40多名,有的退步到400多名。学校实力和水平变化之大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陕西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国务院教育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