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一行来我校商谈科技合作意向

2015-06-16 11:41 文/新闻办 宇文翔 图/赵志强 点击:[]

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彦霄、市科技局局长张璞波一行5人,6月12日来我校就加强校地科研合作、推动咸阳市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进行座谈。校长姚书志、副校长王学川、纪委书记王树茂出席座谈会,咸阳管委会、科技处、轻工与能源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副校长马建中主持。

会上,在听取了科技处关于近年来我校在科技创新、创新型人才培养、应用技术服务、培训基地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介绍后,程建国表示,咸阳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以体制机制创新驱动科技创新,推动咸阳市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发展战略。此次来校调研,就是想进一步加强与陕西科技大学商洽构建产业孵化基地,实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上形成框架性意向,在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上取得“双赢”。

姚书志指出,我校与咸阳市委、市政府有着长期的、深厚的合作基础,在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校地相关工作部门要密切工作对接,在发挥学校人才密集、科技研发优势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相关横向项目的培育和落地,在集聚科技创新导向、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咸阳地方经济发展上做出新的贡献。

马建中就落实校地科研合作意愿,加强与咸阳市中小企业在技术应用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合作,积极探索地方高校与政府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上谈了可行性工作思路。

上一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省教育厅来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