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6085名毕业生离巢高飞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6-25 11:30 文/新闻办 杜杨 图/宇文翔 郑晓斌 学生记者李洋 韩鲳瑜 张胜杰 栾宇星 王怿琳 点击:[]

视频新闻: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新闻网
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8229.htm

“年年芳草绿,学子归不归?”6月25日,文体馆内洋溢着喜悦与不舍,陕西科技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6085名毕业生济济一堂,完成毕业前的“最后一课”,自此依依挥别母校,开启人生新的里程。

校领导潘中伟、姚书志、温锋、杨欲晓、马建中、郭霄鹏、王树茂、李志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王学川主持。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教学工作负责人及学生家长共同观礼。

伴着激昂的旋律,校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陕西科技大学权杖的引领下缓步迈入文体馆,拉开了2016届毕业典礼暨2016年学位授予仪式的序幕。

校长姚书志以“努力做一个高尚纯粹的人”为题致辞,为毕业生献上诚挚的祝贺和祝福。他深情回顾了2016届毕业生作为建校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级大学生与学校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感谢同学们的包容、理解和支持,并为能够与同学们一起与陕西科技大学携手前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临行之际,姚书志真诚地寄语陕科大的毕业生,不为世俗所同化,不为自我所羁绊,努力做一个高尚纯粹的人。他深情地嘱咐同学们一是要学会关心他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学们要从踏上社会的第一天起,在享受他人关心的同时,学会关心他人;二是要懂得团结协作。陕西科技大学作为工科为主的学校,大多数毕业生未来将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小作坊式的单干成不了大气候,个人英雄主义式的单打独斗也成就不了大事业,要懂得团结协作,才有发展空间,在团结协作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三是要勇于担当负责。他强调,缺少担当,便会没有了热情,没有了自觉,没有了责任,生命也将黯然失色。敢于担当,便会敬畏人生的每一步,便会对人对事尽心尽力、全心全意。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能有多大的成就。希望同学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担当负责的过程中不断体悟成长、收获进步。

面对未来的成长与进步,姚书志引用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的“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的经典语录,勉励同学们坚决摈弃精致的利己主义,努力做一个高尚纯粹的人!

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宣读《关于表彰2016届毕业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颁发给刘秦泽等97名同学“一等优秀学业奖学金”;何雯等279名同学“二等优秀学业奖学金”;杨晓等706名同学“三等优秀学业奖学金”。决定授予李莎莎等386名同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学川教授宣读《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授予2016年(夏季)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等四个文件,决定授予张文博等11人研究生工学博士学位,授予岳振国等671人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安小珍等5403人学士学位;评定郭小静等39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机电工程学院赵雪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贾玮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言辞恳切、情意深长地诉说科大故事、共话美好未来。








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一一登上主礼台,接受校领导拨穗并颁授学位证书。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学位证书一改往年全国统一的“大众脸”,其上印制有“青出于蓝胜于蓝”隐喻的校徽和“至诚至博”校训,独具我校特色。2016届毕业生在收获这一小小惊喜的同时,也成为我校个性化学位证书的首批使用者。

“秉承至诚至博校训,铭记师长教诲,弘扬科大精神,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用才华和智慧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用青春和热血承担起国家富强的责任。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日科大以我为荣!”全体毕业生的朗朗誓言响彻全场,毕业典礼在承载着希望和祝福中落下帷幕。

之后,毕业生们分别参加了所在学院的学位授予仪式。
(核稿:方润泽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校长姚书志出席中轻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16年年会暨第十三届学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