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海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18-05-08 15:54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 点击:[]

5月7日,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王新杰携党办、学科办、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来我校调研工作并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助理郑恩让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

姚书志在欢迎辞中对俞海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追溯了我校与郑州轻工业学院同属轻工院校的历史渊源,介绍了我校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综合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四个一流”建设目标,秉持“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定不移走好学科兴校之路,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对青年干部的选任和培养力度,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助推学校实现全方位追赶超越。姚书志还介绍了我校设计学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把设计学作为立足陕西与西部,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进一步加强设计学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的思路和举措。姚书志还针对两校在发展中共同面对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传授宝贵经验,为轻工行业的发展和轻工业人才培养共同努力。

俞海洛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和近年来在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重点工作任务。希望通过学习陕科大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抓重点、补短板、强特色,大力推动各学科点加快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也希望两校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不断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与陕科大共同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詹秦川分别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研究生教育,设艺学院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教师培养、设计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等工作情况。

党办校办、研究生院、设艺学院等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温锋、郑恩让等陪同俞海洛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考察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化学与化工学院周友平教授、刘昭铁教授实验室。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甲子校庆】机电学院校友张志强向母校捐赠百万元生化分析设备 下一条:校长马建中带队检查校园环境并召开校庆工作协调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