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推进会

2023-05-26 15:42 文/审计处 常莹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5月24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主持会议。组织部、校纪委机关、审计整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姚书志针对本次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定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审计是促进廉政建设的有效手段,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审计工作是我校良好政治生态的保障,通过审的计常态化“体检”,有助于我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审计整改,在具体工作中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精细化,理顺体制机制,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二是要聚焦本次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本次审计涉及问题包括政策落实、经济事项决策、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系统梳理、沟通协调,实事求是,夯实责任,本着“当下改+长久立”的态度,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落实落地。要重视学校以往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压实整改责任。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建立台账,针对以往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搞清症结,对症解决,标本兼治。各业务部门要注重学习培训,提高专业技能,相关部门要正确对待问题,勇于担当,树立“新官要理旧账”的理念,确保问题不积压,确保审计整改质量。

王为民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省属高校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的通知》精神以及校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等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此次审计问题整改的具体推进工作。并就本次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的相关要求,结合审计整改实施方案内容,高质量完成本次审计整改工作。直面问题,理清思路,认真研究,依法依规办事,做实审计整改。二是在本次审计整改中要落实“两个汇报”。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及时向学校审计工作整改领导小组汇报。三是协调联动、抓好落实。审计处切实落实牵头协调责任,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机关等部门协同贯通,挂图作战,监督推进,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各项工作。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付红娟就本次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各部门负责人对整改台账任务分工发表了意见,校领导对问题整改中的难点疑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终审:刘倩 核稿:付红娟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举行陕西科技大学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