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度“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3-05-24 16:08 文/学工部 藏晓辉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5月23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度“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西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颖刚,校长李志健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主持。

周廉院士在讲话中谈到了学校办学历史及设立“周廉奖学金”的初衷,寄语青年学子要珍惜大学时光,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爱校荣校,传承“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向榜样学习,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为毕业后走向社会做好准备,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学会感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追求精彩而有意义的人生。周廉院士的大爱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周廉院士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发证书,并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李志健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对周廉院士为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声誉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周廉院士的工作经历、在超导和稀有金属材料方面的研究以及对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广大同学的成长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学习周廉院士爱党爱国的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将个人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青年一代的历史贡献。二是要磨练意志品质,强化担当意识,争做学习的标兵、创新的标兵、公益的标兵,充分发挥“周廉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示范激励作用,为营造良好学风校风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科学把握就业方向和职业目标,通过持续学习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在时代大潮中找到自己的坐标,在不懈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和责任担当。

会上,学工部部长张凯凯从获奖分布、学习深造、个人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周廉奖学金”设立10年来全体获奖学生的情况。

科技创新与学术类获奖学生代表邱梦哲、公益志愿类获奖学生代表房帅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周廉院士嘱托,以优异成绩回报这份荣誉、回报学校。

同学们向周廉院士赠送了“周廉奖学金”10周年纪念品。

据悉,自2013年至今,“周廉奖学金”累计奖励学生197名,奖励金额达98.5万元。其中,2022年共奖励学生20名,奖励金额10万元。

(终审:刘倩 核稿:王兴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