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3-05-19 11:45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5月18日,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副校长左敏一行来校就地方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交流。交流座谈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并作题为《地方高校如何突围‘双一流’”》的交流分享。座谈会由副校长蒲永平主持。

姚书志对黄先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从“三个故事、三点结论、三点思考”“五大使命和省属院校的突破口”两方面入手,阐述了我校作为地方高校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背景下的发展目标、发展模式和实施路径。他表示,地方高校的内涵式发展既要整体推进,又要重点突破。一是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资源整合,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做好学科的平衡与突破、使命的兼顾与取舍,取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成效。二是在内涵发展和各项关键办学指标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精准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三是做好顶层设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科学研究为中心任务,与地方产业深度融合,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发展和创新大学文化,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把服务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黄先开在座谈中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与陕西科技大学同根同源,各自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陕西科技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尤其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特色鲜明,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他表示,学校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专程来到陕西科技大学调研学习,不虚此行,也希望两校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学习互鉴,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北京工商大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公共事务处、科学研究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我校对口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前,黄先开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沙盘模型、现代仪器分析中心、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终审:李晓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下一条:央视新闻报道:峰会时刻,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吉扎克州代表团就光伏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人才交流达成系列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