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央视新闻报道:峰会时刻,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吉扎克州代表团就光伏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人才交流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2023-05-18 17:04 文/国际处 程骁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7512fa798bea44feb7f88e5ad9caa222&vtype=2&vsetId=VSET1h0hg9l300umo5jadjngfc

(CCTV13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吉扎克州代表团就光伏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人才交流达成系列合作意向,1分55秒至2分05秒

5月17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吉扎克州州长萨利耶夫一行7人在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下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会见了萨利耶夫代表团一行,双方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友好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

姚书志对萨里耶夫州长在陪同米尔济耶夫总统参加中国-中亚峰会之际,率代表团第一站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是坚定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的地理中心,区位优势优越,与吉扎克州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我校以轻工为优势学科,与吉扎克州的绿色能源、制药等多个工业领域契合度高,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技术培训、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萨利耶夫州长对陕西科技大学在培养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表示,吉扎克州致力于发展绿色能源,希望能与陕西科技大学在轻纺工业、汽车制造、生物制药、创新产品,尤其是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的专业研究和维护技术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并期望学校能为更多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学生提供留学机会,为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在太阳能光伏领域的发展储备更多优秀人才,也希望此行能为中国-中亚峰会增添教育、科技领域的丰硕成果。

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尤其是光伏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人才交流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

座谈会前,萨利耶夫一行参观了我校沙盘模型、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

我校党办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负责人,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教授及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新闻小贴士:

吉扎克州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东部地区,北接哈萨克斯坦,东南邻塔吉克斯坦,西连乌纳沃伊州与撒马尔罕州,东至乌锡尔河州。该州面积2.12万平方公里,占乌全国面积的4.7%;人口约150万,州行政中心位于吉扎克市,人口约12万。农业为该州支柱产业,以种植棉花、谷物、果蔬产品为主,农业产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40%左右。以农产品加工、轻纺、化工、建材加工、机械制造为主。

(终审:李晓 核稿:张素风 编辑:雷超)

上一条: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