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3-05-15 18:40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杭建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部署推进下一步就业工作,5月12日上午,校长李志健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传达5月1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

李志健结合我校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关键冲刺期,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做工作部署。他指出,一是坚定不移抓好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坚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观念不动摇,落实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院三方责任,做好学历提升阶段性工作总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大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力度,着力转变学生择业观念、就业观念,大力宣介基层就业政策,鼓励引导学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坚定不移加快学科专业调整步伐。发挥就业对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融合与促进作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合理调整专业招生计划,加快打造新产业根据地,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抓好促进就业举措落实,千方百计扩大岗位供给。要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年初制定的学院到新根据地企业走访工作相结合,未雨绸缪,抢抓机遇,聚焦隆基绿能、翔腾微电子、比亚迪、华为人工智能研究院等行业龙头企业,加强与地方新开工项目的广泛对接,为后续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强详细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就业工作举措。后续将重点面向未就业学生群体,坚持分层分类精准施策,通过动态跟踪学生就业意愿,加大岗位推荐力度;细致开展一对一指导,扭转学生就业观念;压实全员促就业责任,加强精准帮扶等重点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就业工作既定目标。

与会校领导围绕第二学位招录、学科专业调整、专业招生计划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对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终审:李晓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央视新闻报道:峰会时刻,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吉扎克州代表团就光伏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人才交流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下一条:我校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