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9项成果获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2023-05-12 15:24 文/科技处 点击:[]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陕政字〔2023〕26号),我校共9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作为主持单位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作为参与单位获得一等奖1项。

马建中教授等主持完成的“共价交联乙烯基类聚合物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雷涛教授等主持完成的“高分辨率影像特征聚类及智能解译理论与方法”、李剑教授等主持完成的“不可压缩Navier-Stokes及其耦合模型高效方法与应用”、杨海波教授等主持完成的“碳基磁电复合吸波材料的设计及性能调控”成果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袁越锦教授等主持完成的“果蔬绿色节能干制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装备创制”成果获陕西省技术发明二等奖;郭军康教授等主持完成的“重金属污染农田安全利用与土壤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王晓峰教授等主持完成的“高品质铁基粉末气雾化制粉关键技术集成及装备”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罗道斌教授等主持完成的“液体润湿行为光学测量的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张方辉教授等参与完成的“新型OLED Red-Prime材料创制及其产业化技术应用”成果获得陕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据悉,此次全省共授予260项科技成果和8名科研人员省科学技术奖励。科技成果方面包括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51项、二等奖114项、三等奖95项。科研人员方面包括省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创新驱动秦创原杰出贡献奖1人,创新驱动秦创原贡献奖3人;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人。

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是陕西省科技方面的最高层次奖项,代表着陕西科技发展的最高水平,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科技工作者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聚焦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聚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攀科技高峰,自觉担当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

(终审:刘倩 核稿:杨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