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陕西省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

2022-07-15 08:28 文/学科办 董文武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7月13日,我校召开陕西省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蒲永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黄峻榕主持。

校长李志健高度重视本次“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对本次会议召开做出了专门的指示要求。会上,蒲永平首先对李志健临时因公未能出席会议的情况做了说明,传达了李志健对本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落实要求。蒲永平指出,首轮建设周期内,学校坚定不移地走“学科兴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之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秉承“扎根西部、扎根陕西”的理念,深化内涵发展,彰显优势特色,积极探索地方院校特色发展道路。二是要创新完成“双一流”建设的中心任务,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全面提升培养能力为重点,不断提高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深入根植“双一流”建设的工作理念,充分认识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遵循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内在规律,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守正创新、久久为功。

黄峻榕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依据、工作机制、大学整体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部署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会上,学科办传达了陕西省第一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结果及专家意见,并介绍了国家和陕西省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有关情况。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研工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部门负责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稿:黄峻榕 编辑:刘倩)

上一条:省长赵一德调研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时实地察看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带队赴陕西省文物局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