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2-06-30 18:28 文/党办校办 马昀 图/新闻办 刘倩 点击:[]

6月2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就暑期有关工作进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通报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群体公共卫生事件有关情况。会议由刘宝平主持。我校在逸夫楼A302设分会场。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志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刘建林在讲话中对今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清醒认识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多变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体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坚决守护校园一方净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建林对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充分做好暑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地各高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教学实际,科学谋划暑假学生返乡、留校、实习、秋季学期开学等工作,完善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学习研究第九版防控方案,精准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体系科学高效运行。及时研判、科学调整防控政策,因时因势因地优化调整校园防控措施,防止“简单化”“一刀切”,防止过度防控和层层加码。三是全面防范暑期各类安全风险。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有针对性的抓好安全稳定、食品安全、易发性校园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守好守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底线。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李志健就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单位作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各单位务必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科学调整防控措施,精准做好人员管控。二是工作措施再细化。进一步做好精细化日常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保障,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暑期各项工作。三是责任落实再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单位要充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落地,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强防线。结合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本次视频会议精神,王道安从科学筹划安全稳定工作、精准做好暑期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周密部署假期计划安排、从严加强校园门禁管控以及加强用电用火、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对做好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终审:李晓 核稿:李述麟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调研我校沣东新城秦创原分平台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