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

2021-08-27 09:40 文/组织部 图/郭乃力 点击:[]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发展体系,为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8月25日-26日举办2021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此次读书班主会场设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我校设分会场。学校党委组织校领导和相关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通过视频在线学习的形式,全体学员聆听了副省长方光华同志的辅导报告,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迈曾同志的“加强三个建设,保证发展动力”、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同志的“新时代新阶段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同志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同志在读书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上作了讲话。

培训期间,校党委为增强培训效果,有针对性地扩大学习培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设立学校培训分会场,组织学工系统干部、马院教师以及科研工作人员分别学习了教育部两位专家的专题辅导报告。

通过本次读书班学习培训,全体参训学员表示受益匪浅,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解,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并把学习收获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担当,不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上位政策,尤其是深层次学习了解思想政治教育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前沿政策,为开展好日常工作打好基础;四是进一步凝聚了精气神,尤其是张迈曾同志在辅导报告中,引介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同志撰写的《让顶层设计之光照亮学校复兴之路》文章,称赞我校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成效,再次激发起参训人员追赶超越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全心全意谋发展,铆足干劲闯事业,推动学校走好“十四五”发展之路。

(核稿:祁怀远 编辑:林梅)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条: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量居省属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