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主办第四届能源与环境光催化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 欧洲韩国科学院多位院士参会

2021-08-07 13:10 文、图/环境学院 王传义 点击:[]

由陕西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延安大学、盐城工学院、长沙大学、陕西省无机材料绿色制备与功能化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能源与环境光催化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4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Photocatalytic Materials, EEPM4)于7月25日至29日在西安和延安两地举行。欧洲科学院院士余家国、张金龙、Detlef Bahnemann、Masakazu Anpo),韩国科学院院士Wonyong Choi教授,日本催化学会主席Hiromi Yamashita教授,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和信州大学特聘教授Kazunari Domen,国家杰青等分别做了大会或主旨报告。我校副校长黄剑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院长王传义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并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波兰、捷克、希腊、俄罗斯、日本、韩国、以色列等11个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在线上和线下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37082

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会议并致辞

3AE02

与会专家围绕光催化材料的基础研究、光催化材料的化学缺陷、光催化材料的表面/界面和带隙工程、光催化材料的形态和刻面调整、合成和工程化光催化材料的新策略、增值分子的光/电催化合成、光/电催化水分解或二氧化碳转化、用于环境修复的光/电催化等多个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

16486

欧洲科学院院士张金龙教授作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12个全体演讲报告、40个主旨报告、55个邀请报告、59个口头报告及60个墙报展览,为国内外研究能源与环境光催化材料的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能源和环境治理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的深入开展,有助于为行业、社会和政府提供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新思路,提升可持续发展和应对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挑战的能力。同时,本次会议也将有助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激发学院创新活力,为提升我校环境学科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提供帮助。

新闻小贴士:

能源与环境光催化材料国际研讨会是一个系列会议,第一届和第二届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第三届研讨会(EEPM3)在波兰Jagiellonian University召开。该会议致力于营造一个跨学科、无国界、形式丰富的纯学术交流讨论会,关注点涉及光吸收、太阳能转换和存储、环境修复、清洁技术和可持续化学,专注于光催化和光电催化反应等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

(核稿:王念东 编辑:杜杨)

上一条:让顶层设计之光照亮学校复兴之路 下一条:我校召开专题会部署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及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