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检查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工作

2021-07-29 20:09 文、图/机电学院 柳心雨 代理 点击:[]

7月25日,校长李志健到机电工程学院指导暑期及下半年的工作。与机电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副主任、教工支部书记进行座谈。

李志健指出,强基础、固特色、新增方向是学校进行学科建设的路线图。机电学院应该坚持“固特色”的思路和方向,学科建设要对接国家需求,瞄准国家经济主战场,在原有学科研究领域,创新技术和方法,进一步增强多学科交叉融合,发挥特色和优势更好地服务轻工业。李志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扩大开放和交流的力度。要坚决走出去,主动对接国营、大型企业,与企业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特别要围绕陕西地方经济做文章,为陕西的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李志健要求,要坚决引进高层次人才。在学科方向已经明晰的基础上,学院班子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打破常规模式,在物色和延揽人才上下功夫。创新团队建设要瞄准陕西省11项新产业链,实实在在对接主导产业。李志健强调,人才培养要面对行业,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要有一种宽广胸怀和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心态,把优秀学生送到更好的学校去攻读硕士,通过提高考研率,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和学校的声誉。

李志健还了解了教职工和留校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学院民生项目的推进提出了建议。

学院班子成员表示,在暑假期间,将会外出走访交流,及时跟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持续推进学科评估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党校办、学科办、人才办、前沿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座谈。

(终审:林梅 核稿:夏祥林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刘庆立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快速响应 统筹部署组建我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