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最新全球学术排名出炉:我校位居中国内地高校TOP100

2021-07-29 07:22 文、图/学科办 点击:[]

2021年7月24日,Nature指数更新了最新一期全球学术排名,数据统计时间为:2020年5月1日到2021年4月1日。按照贡献度排名,陕西科技大学排名中国内地高校第100位,文章数51篇,贡献度26.69;我校化学学科排名中国高校第82位,文章数36篇,贡献度19.26,展示了我校在自然科学领域高质量科研产出情况。


中国内地高校排名情况

中国高校化学学科排名

自然指数介绍: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追踪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所发表的科研论文的作者信息。自2018年6月起,纳入指数的期刊数量已由68本增至82本。

自然指数采用两种计算论文产出的方法:

• 论文计数(article count/AC) -不论一篇文章有一个还是多个作者,每位作者所在的国家或机构都获得1个AC分值。

• 分数式计量(fractional count/FC)- FC考虑了每位论文作者的相对贡献。一篇文章的FC总分值最多为1,在认为每位作者都有相同贡献的情况下,所有作者共享分值。例如,一篇论文有十个作者,则每位作者的FC得分为0.1。

(终审:林梅 核稿:郭改慧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快速响应 统筹部署组建我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带队慰问暑假坚守一线岗位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