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六项

2021-07-22 16:01 文、图/科技处 点击:[]

2021年7月18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第八次代表大会。校长李志健当选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常务理事。

会议期间进行2020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对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我校共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2项(其中合作完成1项)。

获得一等奖的成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芬教授主持完成的“结构着色陶瓷色釉料的技术开发及应用”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党鸽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性能聚丙烯酸酯基纳米复合皮革成膜剂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2020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共227项,其中发明奖29项(其中一等7项,二等9项,三等13项);进步奖198项(其中一等40项,二等65项,三等93项)。该奖项是轻工行业最高级别的科学技术奖励,具有推荐国家科技奖励资格。其被认为是轻工业的“荣誉勋章”,用于表彰我国轻工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研成果推广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中作为突触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新闻小贴士: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每年评选一次,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根据200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的国科奖字[2005]90号文设立的,以奖励在轻工业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

(核稿:杨军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上一条:我校召开组建“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会我校科技成果引起多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