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24 23:45 文/新闻办 郭姗姗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研究生院 点击:[]

光阴流转,白驹过隙。六月夏至,青春散场。24日,5300名科大学子满怀激情与祝福,齐聚标准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全体在校校领导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长助理郑恩让主持。省级以上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有关负责人,毕业班全体辅导员,2021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包括1名国际博士毕业生和12名国际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与会校领导与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代表在“至诚至博,博学笃志,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桁架前合影留下珍贵的瞬间。10名大学生的合唱串烧《昨日青空》《晴天》《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推开世界的门》《向往》,将会前暖场推向高潮。

在庄严的音乐声中,与会人员全体起立,迎接校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护送学位权杖入场。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志健以《用奋斗书写美好人生》为题,从大学的收获、奋进还是躺平、应对与方法三个方面为全体毕业生上了一堂毕业季里的公开“思政课”,坚定同学们的前行方向,让离别更加温暖而有力量。

李志健表示,毕业生在校期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材料科学、化学和工程学3个学科相继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入选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最新发布的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跃居全国第140位;图书馆环境改造后,学习氛围浓郁,馆内处处可见学生的刻苦学习的身影。

李志健指出,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民族复兴,国家正处于爬坡到坡顶的最关键阶段,“拉车”的每根绳子都要保持足够的张力,绝不能松懈,为国家、为民族,为家庭、为自己,大学生都应以积极的态度努力奋斗,没有理由选择躺平。

李志健强调,毕业生走向社会后,工作生活压力增大,如何缓解自己的焦虑?面对身边偶有发生的急功近利、唯利是图、自私自利现象,甚至颠覆“三观”的人和事,该怎么办?他建议大家用哲学的思维,把事实和价值区别开来,理解“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方法,帮助自己更好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李志健深情地叮嘱全体毕业生,今天过后,母校将成为你们人生彩照的背景,你们也将是母校播于社会舞台的演员。休戚相关,光影共生。昨天,在你们即将奔赴远方之际,我们举行新校门落成仪式,就是希望你们每一个人,能够从这里走出学校,迎着朝阳、向着希望,追求德才兼备,恪守至诚至博,沿着广阔的大道,开启新的征程、奔赴广阔天地、成就美丽人生与远大梦想。母校也将一直关注着你们,永远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希望同学们用奋斗书写精彩美好幸福的人生!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的决定》:授予张倩等275名同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授予王怡欣等81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蒲永平宣读《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授予2021年研究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等5个文件,决定授予党世红等32名研究生工学博士学位,国际生SAINIARUN等1人工学博士学位、MUHAMMAD KHAQAN SARWAR等16人工学硕士学位,马锦山等894人研究生硕士学位,白一丹等4327人学士学位;批准《功能性明胶复合水凝胶的设计及性能研究》等81篇学位论文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毕业典礼由校长助理郑恩让主持

校友代表,厦门校友会会长——李玉柱在致辞中欢迎全体毕业生加入陕科大温暖的校友大家庭,并以母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至诚至博”校训,喜马拉雅山挺拔与纯然的面貌,西安古都的灵气,加上厦门鼓浪屿日光岩上的铁观音的芳香,作为美好的礼物与祝愿,送给在座的老师、同学,祝大家一起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张小红教授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做个勤快人,因为勤奋和坚持是成功的前提,勤奋和坚持永远位于人类知识图谱的核心节点上;希望他们不断学习,在“社会”这所大学校里认真学习,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善于与他人沟通和协作,做有为的人生赢家!

毕业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71班学生阿布都沙拉木·艾比布拉同学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养自己的母校道别、向孜孜不倦教导自己的老师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道别、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并祝愿母校明天会更好。他2017年响应国家“双创”号召,休学回到家乡吐鲁番创业,如今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年销售额千万元以上,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离不开母校的鼎力相助。

校领导为获得博士学位的32名毕业生(包括国际博士研究生)代表、学士学位的151名毕业生代表一一正冠拨穗,并颁授学位证书。其后,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日科大以我为荣!”

在师生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中,当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陆赵情教授再次举起权杖,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全体委员及嘉宾席全体人员起立,满怀期冀目送全体毕业生离场,祝大家就此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业有所成!

本届毕业典礼还通过西部网、陕西头条、西部网官方微博、西部网头条号、陕西科技大学官方微博、陕西科技大学抖音官方账号、陕西科技大学哔哩哔哩弹幕网官方账号等多个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让2021届毕业生亲友,校内外师生、海内外校友,乃至社会人士都能够在线“云”观礼。

毕业典礼之后,学校在文体馆举行了陕西科技大学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李志健为894名硕士毕业生一一拨穗、授证并合影留念,蒲永平主持仪式。这是硕士研究生学位专属的授予仪式,这份饱含温馨、别样的“毕业礼物”,承载着所有师长对硕士毕业生的祝福,更承载着学校对广大硕士研究生为科大复兴腾飞持续贡献力量、助推学校飞速发展的深切关怀,并期盼母校给予的这份关怀与祝福,能够化作硕士毕业生未来征途中一笔有温度的人生财富。

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所在学院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终审:林梅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李校长寄语我校优秀少数民族毕业生 下一条:我校举行陕西科技大学(未央校区)南大门落成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