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举行陕西科技大学(未央校区)南大门落成仪式

2021-06-23 18:33 文/新闻办 郭姗姗 图/宇文翔 点击:[]

6月23日上午9点,我校在南大门外广场举行了陕西科技大学(未央校区)南大门落成仪式。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200余名本硕博学生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

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200余名本硕博学生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校长李志健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毕业生即将奔赴远方之际,象征学校精神、彰显学校文化、展现学校形象的标志性工程——陕西科技大学未央校区南大门,正式落成启用。这是送给毕业生最好的毕业礼物,希望每一名科大学子从这里走出学校,迎着朝阳、向着希望,沿着广阔的大道,开启新的征程、奔赴广阔天地、成就人生梦想。

李志健指出,南大门的落成,既是打造了我校大学文化建设的新载体。建校六十多年来,一代代陕科大人用艰辛和汗水浇筑了“三创两迁”大学精神,成为我校大学文化最核心的内容。新校门蕴含着全校师生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努力实现“科大梦”的决心和勇气,时刻提醒我们要永葆“爱国奋斗、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西迁精神底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又是开启了我校师生奋力前行的新起点。南大门坐落在学校中轴线上,北望图书馆,南临元朔路,真可谓“其途之所出,四通而八达”,与碧波荡漾的科大湖,巍峨矗立的图书馆,共同绘就了学校全新的形象名片,成为展示学校的新窗口,师生勠力前行的新起点;更是擘画了我校“十四五”开拓进取的新使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师生立足新发展阶段,紧紧围绕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深化改革调结构,全面开放促发展。作为学校主门,南大门既是迎宾之门,更是改革之门、开放之门、发展之门,我们将打开大门,深化校企校地合作,欢迎四海宾朋来校共谋发展大计,推动科技知识成果落地转移转化,坚定贯彻“创新、开放、共享,学科、结构、质量”新办学理念,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绘学校复兴腾飞宏伟蓝图。

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

校领导和本硕博学生、留学生代表共同为南大门揭幕。新校门气势宏大,凝练庄重,大气高雅,匠心独运,由中间校名墙和东西两座对称的景观墙组成,校名墙高1.958米,引领全校师生牢记学校肇始初创之日,镌刻其上的“陕西科技大学”六个大字,从郭沫若先生书法中选取,遒劲有力、大气磅礴;两侧景观墙分为三层,既象征了学校北京轻工业学院、西北轻工业学院和陕西科技大学三个历史发展阶段,又体现了北京、咸阳和西安三次创业历程;两侧景观墙还有“德”“才”与“诚”“博”寓意,寄托着学校培养德才兼备、至诚至博高素质人才的美好盼望;两侧景观墙形成六面旗状,象征学校的六大办学理念,东西两侧共同组成了学校复兴腾飞的“科大之翼”。

仪式在大学生带来的街舞《好日子》、舞蹈《不忘初心》、歌伴舞《远航》快闪活动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同师生员工代表一起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阔步由新校门迈入学校。新校门、新征程、新希望,站在新起点,陕科大人将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全力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与奋斗,书写好新时期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终审:林梅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青年大学生上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