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发布:我校综合排名上升22位

2021-03-26 16:20 文、图/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室 点击:[]

3月25日,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公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榜单。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依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优化与调整,我校在部分新增指标方面表现突出,综合排名达到全国第156位,较2020年上升22位。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20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与国家“双一流”遴选建设及成效评价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高,评价结果引导中国高校按照国家发展战略导向办学。

“十三五”以来,我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的办学理念,大力实施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复兴计划”,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五年来,我校聚焦一流建设,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学科建设发展势头强劲,科研创新连续突破,师资建设成绩斐然,对外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核稿:林梅 终审:杜致博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个西迁纪念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陕西日报》头版报道我校创新网络手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