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承办“第16届自然计算、模糊系统和知识发现国际会议”

2020-12-22 17:13 文、图/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雷涛 点击:[]

由陕西科技大学与兰州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的第16届自然计算、模糊系统和知识发现国际会议(ICNC-FSKD,https://icnc-fskd.sust.edu.cn/)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古城西安举行。这是我校首次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承办的大型国际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13个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的400余位教育、科技工作者代表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副校长王海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于19日上午正式开幕,王海燕在大会致辞,对与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向会议代表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

大会共同主席、英国高等教育学院(HEA)院士、伦敦布鲁内尔大学Hongying Meng教授介绍了本次大会从组委会筹备、论文征稿、审稿、录用到举办的详细情况。

开幕式由本次大会共同主席、我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雷涛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P. N Suganthan教授(IEEE Fellow)、西安交通大学龚怡宏教授(IEEE Fellow)、英国林肯大学Shigang Yue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王琦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此外,还有来自中央昆士兰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布莱顿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日本神户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100余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研究所学者在线上线下进行了50场口头报告和250场海报展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自然计算、模糊系统和知识发现三个主要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涉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脑电信号、图像处理、信息安全等多个研究方向。我校研究生卢敏飞获得本次会议最佳口头汇报奖,实现了我校研究生在信息领域国际会议获奖的突破。

本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人工智能、自然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为海内外学者研讨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对我校信息科学和智能计算领域科研水平及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小贴士:

自然计算、模糊系统和知识发现国际会议(ICNC-FSKD)是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展示数据挖掘技术以及受自然启发的智能方法(尤其是生物、语言和物理系统)的卓越国际论坛,其应用适用于计算机、电路、系统、控制、通信等。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新兴的跨学科领域,目前正在研究和发展各种理论和方法,以解决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问题。由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第16届ICNC-FSKD 2020共录用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216篇论文,所有论文将提交至EI Compendex,ISTP索引,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给SCIE索引期刊。会议论文集由德国Springer出版社的LNCS丛书出版发行。

(终审:杜杨 核稿:马令坤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十三五”成就巡礼之师资队伍建设篇 下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