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辅导员应邀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0-09-18 18:50 文、图/宣传部 学工部 点击:[]

9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牛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会议。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宋沛作为陕西省高校唯一辅导员代表应邀参会并在大会发言。

牛一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从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式、平台载体等多方面改进提升,要全面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推动我省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7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宋沛作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发言,她结合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从辅导员的理想信念、素质能力、实践要求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素质和风采。

【陕西新闻联播】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新闻链接:

http://www.snrtv.com/snr_sxxwlb/a/2020/09/17/19102817.html

(终审:杜杨 核稿:张凯凯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我本寻朱玉 何惧山泽深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