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2020级萌新,陕科大欢迎你!

2020-09-15 17:26 文/新闻办 王亮 图/王亮、吴创任、刘奕晨、张盼、各相关学院 点击:[]

初秋时节,梦想起航。9月15日,陕西科技大学敞开怀抱迎接四方学子,共有609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齐聚科大,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校领导杨欲晓、王为民、王学川、李学军、徐晓峰,校长助理郑恩让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各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并向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送去慰问。

杨欲晓一行先后深入各学院迎新接待点、新生收费处、军训服发放处、学生公寓、沁园餐厅等地点进行检查指导,并同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相关工作流程和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对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在迎新工作中的惠生便民的新思路、新做法给予肯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学校各部门提前部署,充分考虑新生在报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提供人文关怀,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学校易班提前布局,建立“线上观科大”视频课程29门,包含防疫指南、陕科大—VR全景漫游等,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学校;辅导员化身主播带2020级新生云游校园提前了解学校,依托“陕科大易班”抖音公众号进行互动直播,点赞量共计15W+;迎新当天为新生送福利,包含易班定制礼、阳光助学中心代金券、餐厅代餐券及洗漱用品兑换券等,打造温馨校园,服务新生生活。

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在易班直播提前讲解资助、医保、勤工助学、防诈骗等政策内容,提供500份爱心大礼包资助困难学生;特别关注受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生,开设绿色通道,安排资助宣传大使在迎新现场为学生进行解疑答惑。

学校团委招募160名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在西安北站和火车站接站引导新生,在学校门口进行车辆引导维持乘车秩序;在生活区和教学区的天桥处进行行李搬运,对学校学习生活场所进行介绍,提供暖心帮扶。

各学院也别出心裁,无不体现着对新生们的殷殷关怀。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科技迎新活动,以智能车、旋转LED展演为代表进行智能控制与智能信息技术演示,展示出学院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成果,体现了学院专业特色,激发了新生研学实践兴趣;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新生准备了纪念品《共产党宣言》书籍、“真理的力量”特色笔记本、寄语明信片等,制作印有马恩经典著作语录的展板,营造“学马信马,在马言马”的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9月份年满18周岁的新生准备了一场主题为“感恩·成长·梦想”的集体成人礼,将每一位过生日新生的名字写在蛋糕上,由新生辅导员送上暖心寄语。

据悉,明天将在田径运动场举行陕西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新生即将开启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

(审核:杜杨 编辑:王亮)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