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老师们辛苦了!”——校领导开展教师节前慰问活动

2020-09-10 11:49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老师们辛苦了!我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你们表示感谢!”一句句诚挚的问候,随着校领导的慰问的足迹,在陕科大校园中温暖传递。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分组带领班子成员,看望慰问我校高层次及青年人才、一线教师和离退休教师,向始终坚守、辛勤耕耘,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副校长王学川、蒲永平,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慰问活动。

9月9日上午,姚书志、蒲永平先后前往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慰问高层次及青年人才代表。姚书志亲切看望了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马建中,特聘教授陈咏梅,学术骨干李国梁,深入了解了三位教授在团队组建、实验开展、奖项申报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听取了他们对于学校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询问了三位教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责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时予以解决。

姚书志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建设红利不断释放,有力助推学校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持续迈进。他强调指出,全校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增强人才服务工作的预见性、协调性,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及时解决人才遇到的具体问题,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营造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9月9日下午,李志健、王学川前往化学与化工学院和设计与艺术学院看望了陕西省师德标兵马养民、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主持人万蓬勃副教授。

李志健指出,高校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高校教师队伍是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的关键因素,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来保证教师队伍的稳定和发展,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集聚力量,协同联动,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中心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undefined

随后,李志健、郑恩让来到部分离退休教师家中慰问,先后看望了原机械专业教师徐元昌、袁印玫夫妇,原机械专业系主任周令华、原食品学院教师张淑娟夫妇,原数学教研室副主任、省级先进教师周德国。走访慰问中,李志健一行亲切问候了离退休教师们的身体、生活等状况,介绍了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征求了大家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对离退休教师多年来在教育事业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老教师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出谋献策。

受慰问的教师纷纷表示,感谢校领导的关怀和所在学院的培养,他们将更加努力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师魂,展现陕科大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国资处、离退处、咸阳管委会、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终审:杜杨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来校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