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学校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 “四个查一查”领导班子会议

2020-08-24 19:18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郑晓斌 点击:[]

8月23日,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工作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对校领导班子“四个查一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集体研究整改方案,对以案促改有关工作事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姚书志通报了学校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工作进展情况,对照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选人用人、干部队伍“转作风”、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带头查找领导班子问题并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对领导班子“四个查一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书志指出,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按照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效管用的整改落实意见,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姚书志强调,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的对照检查实不实、严不严、准不准,关键是认识上要清醒、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自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对陕西的要求与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要求部署结合起来,联系学校的实际、联系个人的实际,在锤炼党性修养上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在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中,切实筑牢党性根基。要通过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工作,努力把根源剖析真正聚焦到主观问题上来,把整改落实联系到工作上来,找准真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姚书志要求,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关注国之大者,将学校改革发展重点立足于服务国家的需要,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一是要联系实际。深入查找在选人用人、干部队伍“转作风”、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提高引进人才对学校管理事务的话语权和参与度,切实发挥引进人才的创新性引领作用,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要持续抓好党组织建设。要以党建“双创”、党建巡察工作为抓手,扎实深入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确保中心工作。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需求,紧紧抓住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以及博士点申报等中心工作,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把科研创新导向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把科研服务能力向西部大开发、陕西大发展聚集,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培育创新点、增长极,凝心聚力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奋力谱写陕西科技大学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稿:方润泽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举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