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连续四年获“高校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马建中获 “高等教育优秀管理者”称号

2020-08-06 21:54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通报表彰,我校等11所省属高校荣获“2019年度高校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并对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陕西科技大学原校长马建中等8名高校正职领导人员授予“高等教育优秀管理者”称号。据悉,此次仅有三家连续四年获“高校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我校更是其中唯一一所主要领导先后获得“高等教育杰出管理者”“高等教育优秀管理者”称号的高校。

2019年,校党委书记姚书志获“高等教育杰出管理者”称号

2020年,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建中获“高等教育优秀管理者”称号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项要求”,围绕教育强省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学科发展大步向前、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稳中向好、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对外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党的建设成果丰硕、思想政治工作亮点频现,顺利完成2019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项事业不断呈现崭新局面。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提振精神、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化改革为动力、党的建设为保证,深入实施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硕果。今后,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践行以“西迁精神”为核心的“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紧扣“双一流”“四个一流”“双高计划”“双万计划”等建设目标,指导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核稿:杜杨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做客我校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获省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评选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