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在我校宣讲陕西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7-22 15:29 文/新闻办 郭姗姗 图/郑晓斌 点击:[]

陕西新闻联播报道:《省教育系统宣讲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7月21日下午,陕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

王建利结合陕西教育发展实际,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总体目标”“全面贯彻五项要求,推动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勇立潮头的气魄奋力谱写陕西高等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四个方面,对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

王建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提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为全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准确把握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建利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突出“四个层次”深入学,做好“七个结合”全面学,开展“四项行动”系统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五育”并举,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办好关键课程,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要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确保陕西省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王建利希望陕西科技大学作为西迁群体的一员,更要弘扬好、继承好、践行好“西迁精神”,在持续开展“西迁精神”进校园活动中,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丰富活动载体,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积极投身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新功、立新业。

姚书志代表学校感谢王建利厅长作的精彩报告。他表示,王建利厅长的专题辅导报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对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抓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一定要学习体会省委的要求部署,把学校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将省委《决定》精神要求转化落到推进陕科大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事业发展上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姚书志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这次全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报告会后,学校各二级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报告录像,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第二,抓好结合,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王建利厅长提出的“七个结合”全面学,切实做好“十三五”收官,系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有关工作,在持续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上,推动省委《决定》任务部署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第三,抓好对接,注重工作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提出推动陕西发展五项要求,包含21项重点任务、170项工作举措。学校作为省属院校,要对标对表陕西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寻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结合点,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谱写陕科大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陕西科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干部、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站位高、解读全面、讲解生动,对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指出:“要把落实全会精神和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相衔接,要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四个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到我们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中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表示:“作为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始终要肩负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使命和担当,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贡献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团队”负责人苏芳教授说:“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为我们团队持续开展贫困治理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动力,我将以此为科研工作的新起点,做好乡村振兴研究的新文章。”

报告会后,王建利实地考察了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调研学校科研发展情况。先后走访球差电镜实验室、环境功能材料实验室、天然食品高分子实验室、绿色柔性材料团队实验室,与师生交流并勉励大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和陕西省重大战略需求,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实现重大突破,扎实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终审:方润泽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蒲永平任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四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