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四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20-07-22 14:48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雷超 点击:[]

7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四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扎实抓好党建“双创”、党建巡察工作,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29A5A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为民传达学习了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相关违纪违法警示案例。

27F66

姚书志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成效显著。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这项工作中来。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校内监督体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校园贯彻落实,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姚书志要求,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恒心,时刻保持警醒,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淬炼党性。他提出了三点具体工作意见:一是要认真抓好党建“双创”工作,落实好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要力争在教育部第三批党建“双创”工作中实现“一争二保三拓展”的目标,在校级层面“争突破”、学院层面“保入选”、支部层面“再拓展”,以党建“双创”为突破口,对标“六个过硬”,切实提升学校党委领导力,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二是要积极推进党建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全覆盖。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作为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一步。要深入检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落实情况,聚焦“四个专项工作”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统一思想认识,对照问题深入整改,加强学院办学治院能力,切实推动学院健康发展;三是要扎实抓好“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学院、学科发展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发展支撑党建、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凝聚人心。

2D328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

217CE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为民传达学习警示案例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终审:方润泽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在我校宣讲陕西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在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