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三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20-07-17 15:54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7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三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恒心,下大气力解决“慵懒散慢虚粗”问题,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27F81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

280FD

姚书志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姚书志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为加强学校党的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的有关文件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二是要认真运用三项机制,开展“庸懒散慢虚粗”问题集中整治。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完善人才工作运行和激励保障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让庸者下、能者上,提振干部“精气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认真推动开放办学制度化,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之一,学校务必要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加快陕西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对接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相关高校、厂矿企业,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专业与地方经济产业的融合度上,在科学研究深度介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上,在人工智能、秦岭生态治理等重大社会需求等方面,积极培育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增长点,在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上,实现学校的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内涵发展。

27EB8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终审:方润泽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我校两项成果受颁一等奖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二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