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7-03 11:03 文、图/新闻办 杜杨 点击:[]

7月2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思光,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一行6人来校,就陕西农业科技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校地合作等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副校长黄剑锋出席相关调研座谈活动。

1CDE1

座谈会上,姚书志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三创两迁”的历史及近年来内涵式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涉农学科发展和科研状况。他指出,学校坚持轻工特色,近年来发挥食品、化工、环境等学科优势,立足“三农”,在产学研用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等“三个导向”,推动科研工作发展,立足涉农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找准服务陕西农业科技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口,开展科研攻关,将更多的科研成果写在三秦大地上,并努力通过小切口推动大变局,迈出学校追赶超越新步伐。希望农业农村厅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陕科大建设发展,学校也将高标准落实好省厅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为建设陕西农业强省提供“陕科大力量”。

1CFED

黄思光充分肯定了陕西科技大学近年来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全省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和主要举措,从我省现代农业转型、农业绿色高效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和政策指引。他表示,陕科大高度重视应用型科学研究,近年来立足涉农学科优势,抢抓机遇,担当作用,为我省农业农村工作不断作出新成绩。尤其是学校农产品加工、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方面的科研项目,应用于农业农村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学校牢牢把握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相关政策导向,结合学科优势,充分发挥人才智库和科技支撑作用,积极助推农业农村建设。省农业农村厅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和优势,全力支持学校涉农学科及科研项目建设,推动双方在建立长期合作体制机制、技术示范推广、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密切协作,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1A8C3

李志健表示,学校要按照省厅的工作思路,坚持农业科技是农村发展的根本动力,农产品深加工是农业提质增效的关键抓手,从政策、制度、人才等方面积极对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和需求,科学整合涉农学科的研究方向和团队,让相关科研工作真正走向田间地头,不断开拓促进学科落地、扎实推进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的路径,为陕西地方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服好务。

1A14B

黄剑锋汇报了学校涉农科研工作总体情况。

2CDF4

农研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涉农科研项目及工作情况。

座谈会前,黄思光一行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实地察看了食品学院国家羊乳制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国家果蔬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吴清平院士工作室和前沿院现代仪器分析中心。

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计划财务处、产业处主要负责人等,我校党办校办、科技处、前沿院主要负责人及科研团队代表参加调研或座谈。

(终审:方润泽 编辑:杜杨)

上一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两个学科进入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