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贯彻落实2020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2020-06-03 11:28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李抗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6月2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A302会议室召开会议,收听收看2020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就学校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通报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介绍了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政策,西北工业大学等四所高校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就高校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视频会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牛一兵主持。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志健就我校2020届毕业生工作进行了现阶段总结和下一步的安排部署。他指出,自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分工协作、共同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现阶段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遇到的困难和压力仍很大。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持续夯实责任主体,以结果为导向狠抓落实,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确保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李志健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他指出,相关单位及各学院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总结和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二是抓住工作重点难点,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好分类指导帮扶,重点做好建档立卡、湖北籍等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帮助重点群体实现100%就业。要加大线上线下招聘力度,持续提供高质量岗位供给,助力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就业。针对考研率这一关键指标,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切实扭转考研率指标与学校定位的匹配关系。三是用足用好基层就业项目,扩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校积极鼓励毕业生参加各类公考、教师招录、基层就业、参军入伍项目,出台专项政策促进毕业生西部地区就业。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角度提出了学制二学位、就业见习、柔性引进人才等促进就业的有效措施。李志健强调,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道安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相关单位和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客观分析现阶段形势,找准问题症结,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把就业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二是各项举措再加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要认真分析问题,切实摸清学生底数,准确研判形势,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一生一档”,真正掌握每一个未就业毕业生的需求;加大线上线下招聘力度,精准提供岗位供给,全力克服困难,持续推动工作。三是签约就业再突破。后续学校将每周通报一次各学院签约率,就业率偏低的学院要及时调整就业工作举措,着力提升学生签约率,圆满完成我校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工作目标。

党办校办、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工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终审:杜杨 核稿:景马良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全省高校年轻干部 “励志·筑梦”培训班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