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省委决定任命李志健同志为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人选
2020-05-28 19:00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 点击:[]

5月28日,我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中共陕西省委决定,李志健同志任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为陕西科技大学校长人选,免去马建中同志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不再担任陕西科技大学校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宣读省委任免文件


王秉琦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马建中同志的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李志健同志的政治素养和管理组织能力。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陕西科技大学领导班子的建设,本次干部调整是根据学校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在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听取各方面意见之后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要求全体干部与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着眼大局,维护大局,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决定。

王秉琦就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信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二是担使命,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三是重实干,努力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王秉琦强调,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不断增强目标认同、价值认同,用情感沟通温暖人心,用组织使命感召人心,用奋斗目标凝聚人心,努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希望,站在陕科大发展新的起点上,学校继续秉承“三创两迁”大学精神、恪守“至诚至博”校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化改革为动力,党的建设为保障,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整体办学水平,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共同奋斗。

董小龙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用“西迁精神”铸魂育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努力实现陕科大追赶超越的新目标;二要抓住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需要,充分发挥陕科大优势特色学科,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在为陕西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中,加快“双一流”建设;三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开学复课指南要求,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特别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线上教学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大局稳定。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感谢马建中同志的辛勤付出,对李志健同志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特别是对学校干部成长、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怀。他表示,将带头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李志健同志依法依规大胆开展工作。相信李志健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定能够不负重托,作出更大贡献。

姚书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中,对“西迁精神”作出了深刻阐释,赋予了更丰富的时代内涵。我校作为西迁群体之一,我们以“西迁精神”为核心的“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也是随着学校的办学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的精神文化体系,是学校永续发展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所在。当前,学校的追赶超越的发展要求和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任务十分迫切,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扬延安精神信仰的力量,以岗位建功不断丰富“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发扬“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为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滋养,走好新时代陕科大新的长征路。

马建中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任职期间的工作,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部门的信任与培养,感谢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同志的支持和帮助,感谢班子成员、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理解和关心,衷心祝贺李志健同志,祝福学校早日实现复兴、腾飞的宏伟目标。

李志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完全服从组织安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从1983年考入学校至今36年的学习工作历程,是陕科大的创业精神、科学精神、奉献精神激励着他,是学校事业的舞台锻炼了他,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谢陕科大的培养和师生的厚爱,感谢马建中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李志健表示,就任新的岗位,要把发展更加速、效率更加快、质量更提高、生活更美好的事业追求,落实到岗位工作中,体现在学校事业发展上,绝不辜负组织托付、同志支持和师生信任。一是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攻坚“复兴计划”,推动学校事业向高质量发展。对标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以及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谋划学校事业的新发展。特别是聚焦“复兴计划”关键目标,在攻坚创新驱动中,推动关键目标的实现;三是讲政治、讲作风,多沟通、多信任、和谐共进。李志健表示,有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有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勠力同心、拼搏实干,陕西科技大学一定能够书写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三级教授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终审:方润泽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在任职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