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2020-05-21 10:35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郑晓斌 点击:[]

5月20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马建中主持会议。

1CCCD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第十三届省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以及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重要精神,分析研判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相关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工作,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1B126

姚书志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讲政治,时刻不忘“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切实用真行动维护“国之大者”的最新要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领会“西迁精神”是“三创两迁”精神的核心,大力弘扬“三创两迁”精神,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复学,为西部大开发、陕西追赶超越、科大复兴腾飞作出贡献。

姚书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这是总书记在新形势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更高要求,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党的六大建设中,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姚书志提出了四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博大精深,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学校发展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运用自如;二是以党建“双创”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全校党组织组织力。要在2018年学校入选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双创”示范高校的基础上,在校级层面“争突破”、在学院层面“保入选”、在支部层面“再拓展”,对标“六个过硬”,不断提升校党委领导力,加强学院办学治院能力,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三是自觉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后疫情时期学校面临的各项风险的化解工作,切实将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推进,对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作出周密部署、系统安排;四是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归口部门要一如既往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发挥二级单位纪委作用,强化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落实,实现校内基层党建专项巡察覆盖面,全面抓实各项专项整治整改。

17E65

校长马建中主持会议

17C6E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为民安排部署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王为民强调,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一是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督促校、院两级党委贯彻落实《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巩固学院专项巡察成果,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新任务;二是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将有效监督尤其是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强化执纪问责,加大对师生反映强烈问题的查处力度,尤其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三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规范化法制化建设。要结合学校实际,完成校纪委内设机构改革,初步形成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工作制度体系,选强配齐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二级纪检机构的工作指导,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及业务培训,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马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更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新形势新发展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引领全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用好“小切口”的工作方法,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兜底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核稿:杜杨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再出发 下一条:数据大v青塔发布:发展加速度!这所地方名校正在快速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