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子

2020-05-08 16:39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离开陕西科技大学118天了,今天终于回到日思夜想的校园了!”5月8日早8点38分,离别学校3个多月的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162班学生梁煜昊在走进校门后笑着说。作为本学期开学的第一个返校学生,他看到学校为返校学生所做的一切准备感到十分暖心。

今天,陕西科技大学顺利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返校的学生按照规定程序平稳有序进入校园,平静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活力。

为了全面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做好精准服务和管理,陕西科技大学在学生返校前通过易班平台收集了所有学生的返校时间、方式、转车(途经)站点、到站时间等,在校门口对返校的学生排队进行扫健康码、体温测量、行李消毒、更换口罩、身份核检等。学生到达学院报到点后,学院核对返校名单,并引导学生登录易班扫描报到码、领取防疫物资。随后引导学生经天桥到学生所在公寓办理入住。在宿舍二次核验点,同学们需二次消毒,依次有序通过扫描住宿码、人脸识别、领取洗手液、84消毒液等各项核验程序后进入宿舍。

undefined

期间,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为民,副校长王学川、王海燕等校领导到学校北大门、学生公寓等地走访检查并看望了返校学生,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运行和学生返校情况,询问返校学生有关求职、毕业论文及生活需求等情况,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完成学业的同时还要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马建中强调,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工作要细、效率要高、服务要周到,夯实主体责任,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据悉,按照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安排,我校将陆续发布其他批次学生返校通知。

(核稿:杜杨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