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0-03-19 17:23 文、图/新闻办 雷超 郑晓斌 点击:[]

3月18日、19日,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陕西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按照“减少聚集 平稳有序 保证质量 有分有合 书面审议”的方式进行。会议书面审议了2019年度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稿)等议题,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学校工作新局面。校领导姚书志、马建中、杨欲晓、王道安、王为民、王学川、李志健、黄剑锋、王海燕、李学军、徐晓峰、郑恩让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校长马建中题为《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真抓实干力求新突破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民生保障、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取得的具有代表性的成绩,分析了学科交叉融合有待进一步深入、重大科研成果产出能力有待增强等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报告对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复兴计划”,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厚植优势、强基固本、强化保障”三个关键词提炼出2020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打好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攻坚战”,增强科技创新供给能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培育学校事业发展新动能;二是抓好一流本科专业创建,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夯实复兴腾飞基石;三是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与开源节流,统筹推进智慧校园、文化科大、民生保障“三大工程”,增强追赶超越后劲。马建中在报告中鼓励全校教职工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全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277C3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团讨论

225B0

校长马建中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团讨论

3月18日,六届四次教代会各代表团组织代表对各项议题进行书面审议,组织讨论并征集代表意见。19个代表团的与会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审议和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3月19日上午,六届四次教代会举行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了部分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陕西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稿);报告了六届三次教代会代表团长会议通过的关于岗位绩效工资调整及三期人才公寓分配的两项议题;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陕西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稿)。

会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高度凝练了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指出了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从“厚植优势、强基固本、强化保障”三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统筹兼顾、提质增效、转变作风的工作要求。报告整体客观全面、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对学校聚焦“一流”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复兴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学校的财务决算和收支情况,财务工作管理规范,资金配置合理;提出了新年度优化预算管理和规范财务管理的具体要求,贯穿了过紧日子的理念,为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财力保障。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工会在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关心职工切身利益、创新机制服务职工等方面的工作;围绕2020年学校中心工作,提出的工作思路切实可行,体现了为教职工服务的理念。

21029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在主持主席团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把握。在受疫情影响下,采用多种方法组织好会议精神的传达,把全校教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定部署上来。二是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谋划部署。结合学校工作报告对标对表,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安排部署好新年度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抓好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有力有效抓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学校2020年既定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259D4

(终审:梁云鹤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再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元资金支持 下一条:【科大战“疫”】我校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