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陕科大书记校长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战“疫”防“疫” 心生阳光

2020-02-09 20:55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虽远隔千里万里,我们心里仍十分牵挂同学们的生活和健康,特别是在疫情高发地区的303名湖北籍同学们。

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身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致以亲切地问候,由衷地祝福同学们健康平安。同时,希望你们坚定信心、恪守公心、坚守恒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护个人生命健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坚定信心,增强打赢必胜信念。信心比黄金更可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以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组织动员,开展了一场规模宏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权益,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同学们理性面对疫情,坚定决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抱怨、不懈怠,关注权威信息,积极服从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安排和学校有关在校返校工作部署,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里,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国、感恩、自信、自强、自律的良好品格。

恪守公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党员干部乃至社区职工,直面救治防疫第一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树立起最美“逆行人”的伟岸身影,筑起守护人民安全健康的钢铁长城!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全社会全体公民参与。对于同学们来说,我们对疫情防控最大的努力和贡献,就是珍惜奉献者的付出和努力,保护好自身的健康安全。希望同学们主动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公民义务,严格遵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劝导亲朋好友一起践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的行为准则,真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个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坚守恒心,安排好学习生活。“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决胜新冠肺炎,绝非一日之功,需要假以时日。按照教育部、陕西省的总体部署,以及“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学校已着手为大家提供优质线上学习资源、网络信息服务等教育教学保障。目前,学校图书馆数据资源免费获取、在线课程资源开放等相关工作已经就绪,请同学们积极适应参与,静心学习“充电”,严格保持健康自律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在收获知识、增进亲情中度过假期生活。

岁月静好皆平常,时艰境险见精神。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本来就包含着与各种疾病的抗争史,但历史从未因疾病停止前进的步伐。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祖国人民心手相连的关爱和担当,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同学们,学校挂念着你们,让我们相约美丽的科大湖畔,同春天相逢,与大家相聚!

校党委书记 姚书志

校长 马建中

2020年2月8日

 

 (终审:杜杨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最新自然指数排名跻身中国内地高校前100 下一条:【科大战“疫”】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