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0-01-06 10:08 文/组织部 赵莹莹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安排,我校于1月3日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建中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指导组有关人员、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组各小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3个学院(部)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党建促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汇报,盘点工作思路措施、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谈思路和设想。其他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述职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姚书志对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度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各位书记抓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有所增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巡察整改任务有力度、有效果,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成绩喜人,学校内涵式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姚书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点评,并就个性问题逐一点评。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大“废改立”力度,确保各项规章制度适应新时代精神和发展需要,不断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增强本领、勇担使命,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办学治院的中坚力量,要增强使命担当,积极面对和克服精神懈怠危险;要不断开阔格局视野、加强工作思考和顶层设计,妥善处理规范性和创造性的关系,努力做到主次分明、常抓常新,从根本上扭转“不会干”的局面。三是要在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党建促发展上凝心聚力。要正视学校基础薄弱的现实,抓住学校快速发展的机遇,把握事物承前启后、环环相扣的发展规律,做好“双万计划”、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在“奠基期”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马建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姚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校党委点评意见指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要继续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学习和调查研究,切实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本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

(终审:杜杨 核稿:杨建 编辑:刘倩)

上一条: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十大新闻 下一条:​打赢脱贫攻坚战 岁首慰问暖人心